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洋庄乡:保护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2020-07-20 12:5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扬红色传统,提升红色文化效益

一是“红+旅”。积极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着力将“四渡桥阻击战古战场--闽北分区干部休养所遗址”申报为长征主题的旅游线路。坚持多元素融合发展,打造了“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的“大安红色之旅”,让红色文化资源变为旅游文化产业,进一步激活了“红色基因”、塑造了“红色品牌”、弘扬了“红色精神”。

二是“红+绿”。积极发展“红色文化+绿色产业”,加强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在现代人养生、健康生活观念的基础上,以“红、绿”发展为突破口,将生态景区与红色教育基地串联起来,做好绿色文章,唱响红色主旋律,打造“观红色,游生态”的大安源生态旅游项目。通过引导、鼓励和扶持,“绿水青山”与“红色文化”相辅相成,带动了大安村餐饮业、销售业的发展,促进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2.25万元。

三是“红+创”。积极发展“红色文化+文创产业”,着力创作生产一批红色文创特色产品。通过不定期召开讨论会、见面会的形式,探讨红色传统与创意文化的融合点,相互碰撞创意思路,确定能还原历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和紧跟时代潮流的红色文创产品设计“金点子”,并根据文创产品的“金点子”,着手制作提升红色文化效益的“新路子”。目前,已成立红色文创小组15个,召开讨论会30余场500人次,收集红色文创产品设计“金点子”10余条。下一阶段,将优选3条红色原创作品进行展示、推广,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效益。(苏月)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