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洋庄乡:保护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2020-07-20 12:5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红色文化名片

一是拓展红色教育培训基地。通过充分利用以大安村、坑口村为“中心点”的红色旅游资源,当地将零散的四渡桥阻击战旧址、小浆村张山头红军中医院、红军墓群等红色遗址、遗迹整合起来,将发生在本土的红色革命故事和英模人物串联起来,建设集“教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红色文化展馆(展厅),打造红色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目前,红色文化教育研学基地正在合理规划中,聚力打造坑口方志敏红色文化学村,用红色故事教育感染广大人民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活红色基因传承这池春水。

二是壮大红色文化宣传队伍。邀请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大安村革命史义务讲解员张珍秀,根据史实与内涵进行提炼形成统一的解说词,着力培养一批由下派书记、选调生、党群工作者组成的红色故事讲解员、红色产品设计员、红色景区管理员。通过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创办红色文化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各地党员干部团队学习本土红色教材《闽北红色首府——大安》、实地考察革命历史遗迹,结合每年的“5·13”投资洽谈会、海峡西岸茶业博览会、武夷山红色旅游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现场试讲红色文化故事1400多批,讲解1.3万余人次。

三是丰富红色文化展示方式。坚持以红色文化研学旅行为着力点,搭建以大安、坑口为主线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展”,打造红色线路上的观光特色“墙壁展”——红色文化墙10余面,优化红色研学精品线路。通过利用微博、抖音小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可突破时间、空间窄小局限的“展馆展”的方式,开展“线上展”,目前,已制作红色文化小视频15个、推送公众号相关图片及文章50余篇,逐步形成了“展馆展+路线展+墙壁展+线上展”的展示方式,实现红色文化展示的新突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