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带”出队伍 “创”出活力

2020-07-19 08:5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日,建瓯市“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主题公园正式开园,标志着该市“双带双创”党建工作机制迈向新高度。

1994年,建瓯市小松镇率先探索出“双带双创”党建工作机制:党支部带领群众奔小康、党员带头奔小康,创小康村、创小康户。500多名党员带动136名团员、致富能手等,组建86个“带创帮促”小组,带领6000多户村民脱贫致富。26年来,建瓯以大党建格局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从“奔小康、建新村”到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不断探索新时代“双带双创”新载体,开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守正创新,既有一以贯之的历史传承,也有与时俱进的创新之举,建瓯正不断深化‘双带双创’工作机制,走出了一条‘党建强、发展强’的新路子。”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说。

党建带群建 一体运作有动力

“双带双创”,在于“带”,在于党建举旗定向作用。

“这场从1994年6月开始探索的党建工作机制,旨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时小松镇92.6%的党员投入活动。”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成光说。

小桥镇阳泽村是该市百个基层党建示范点之一,于2016年成立闽北首个村级党委。“我们把全村112名党员,按照区域和产业组建9个党支部,建立了粮食、茶叶、果蔬、旺嘉食品等4个非公企业产业党支部。”村党委书记方琴珍说,同时,将村级党组织达标创星活动延伸到群团组织,村团委、妇联同步成立,在闽北成立首个村级团委,100多名团员、妇联成员成为党组织的“左膀右臂”。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