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赴龙岩市对接红色旅游项目

2020-07-17 17:5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建瓯市红色文化特色品位,打造红色旅游精品产品,推进建瓯市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13日至14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带队前往龙岩市对接红色旅游项目,学习借鉴该市红色旅游开发成功经验。建瓯市委副书记杨銮、市旅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活动。

在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陈建新一行就红色旅游发展和区域旅游合作等事项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听取了该局党政领导关于龙岩市红色旅游发展情况的经验介绍。对接期间,陈建新一行还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干部学院,考察当地红色旅游场所布展、规划建设、运营投入、周边项目配套等情况和古田干部学院红色教育培训品牌建设情况。

据介绍,龙岩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近年来,该市积极探索红色旅游发展路径,不断完善和丰富红色旅游产品体系、管理服务体系、交通等基础设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红色旅游的积极性和满意度,增强红色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红色旅游发展成效较为突出。2019年龙岩市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387.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64亿元。

考察期间,陈建新表示,发展红色旅游是推进旅游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将是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革命老区,龙岩市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丰富,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做强做大红色文化产业上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特别是在编制规划、打造路线、教育培训、创建品牌、宣传推广上都值得建瓯认真学习。陈建新指出,当前建瓯市正在全力对接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红利,挖掘建瓯市红色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精品红色旅游路线,进而将建瓯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但红色旅游的打造刚刚起步,还存在不够精细、不够完善的地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同配合,加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设计,细化各项任务目标、职责要求,抓好任务落实,确保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工作稳步、高效、扎实推进。(叶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