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九峰村等100个村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20-07-06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 建阳区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项目成果顺利通过南平市自然资源局验收,成为南平市首个整标段通过专家验收的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项目。 

来自福建省测绘院、福建省测绘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福建省制图院、福建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七名专家组成验收会专家组,以外业实地抽查、数据库检查、听取汇报、现场质询、查看内业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根据《福建省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检查验收办法(试行)》及《建阳区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项目技术设计书》的要求,对建阳区九峰村等100个村的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项目成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听取了省地质测给院、福州市勘测院、第三方检查单位福建省国土测绘院及建阳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对项目成果完善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最终认定,本次项目验收符合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技术路线正确,方法得当,一致同意该九峰村等100个行政村验收成果合格。

据了解,此次建阳区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项目中,福建省地质测绘院承担项目合同包1,负责黄坑镇、麻沙镇、书坊乡及莒口镇4个乡镇的测量与调查工作;福州市勘测院承担项目合同包2,负责漳墩镇、水吉镇、回龙乡及小湖镇4个乡镇的测量与调查工作。合同包1的19个村、合同包2的81个村共计100个村的项目申请验收。

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是自然资源管理中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也是实现农村土地精细化管理,促进城乡地政统一管理的重要保障,在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建阳区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项目成果的顺利验收,不仅为建阳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提供了重要依据。作为南平市首个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成果顺利通过专家验收的县级单位,建阳区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也标志着此次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周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