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各级党组织庆“七一”活动综述

2020-07-04 07:3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抒党情,表初心,担使命。6月下旬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南平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南平市委号召,纷纷开展联学共建、红色体验、知识竞赛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声声号角催人奋进,项项部署指明方向。在七月“红色浪潮”的引领下,南平市各级党组织把为党庆生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深化“四联四促”工作机制,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廖俊波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主题党日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在烈士纪念碑前,在田间地头,在项目一线,在厂矿车间,在社区广场……鲜艳的党旗下,全市万余名党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红色的七月,灿若夏花,激情澎湃。全市各级党组织分别开展上专题党课、学习研讨、党员讲坛、微党课评选、“应知应会党建知识”测试、党员谈心谈话、发放政治生日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绿色发展”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检验“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成效,市直机关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大比武网络答题活动,共计3万多人次参与答题,深化学习新思想,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营造建功“新南平”浓厚氛围。

“合作社有多少农机,如何运作,收益怎样?”7月1日,市委书记袁毅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四支部与挂点联系的少数民族薄弱村政和县石屯镇西津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基层党员干部们一起算经济账、聊致富经,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每一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