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各级党组织庆“七一”活动综述

2020-07-04 07:35: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设特色党课,颇受党员欢迎。在松溪县,县发改科技局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联合东源村党支部,以“后疫情时代的乡村振兴”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建阳区农技站党支部联合非公企业建阳区童游街道蝙蝠山党支部共同开展“互联共建安全生产月,携手同创绿色产业园”主题党日活动;延平区6个街道62个社区,则举行“创城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以创城宣传员、美容员、劝导员、督导员的身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他们“九九如一”的初心。

结合廖俊波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在政和石圳村,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廖俊波事迹馆,深化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还深入了解石圳村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经验做法。尤值一提的是,政和县东平镇一群年轻基层党群工作者,还在中国第一楠木林开展追寻革命战争年代里的红色故事,并以楠木林里捡红豆的小女孩为视角,述说着年轻党员心中那份“楠”忘的初心故事。

据了解,“七一”之际,全市1630个机关党组织的16348名党员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与1442个村党组织、198个社区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75场次,领导干部在村(社区)上专题党课1374场次,采取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讲“抗疫故事”、入户帮扶、民主议事、志愿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牢记使命、扛起担当。

聚力发展担使命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七一”期间,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党组织发挥职能优势,结合当下机关联乡村促振兴、联社区促治理、联企业促发展、联商会促回归“四联四促”机制,深入一线送教送学送服务,着力在联“深”、联“准”、联“实”上下功夫,推进“四联四促”机制落地开花。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四联四促”工作机制,提升结对共建工作实效,6月30日,延平区在樟湖镇召开“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交流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到会指导,市发改委、卫健委、交通局等14个挂钩帮扶樟湖镇各村街的市直机关共建单位参加交流。机关党员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与乡村党员携手,以党旗引领共建富美乡村。

红色七月,乘风而行。各地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投身到“四联四促”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邵武市委组织部强化联系活动形式,为18名吴家塘镇铁罗村党员群众牵线搭桥,让他们到邵武市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观摩学习,就竹荪、白木耳的高产培植技术、市场价格、销路前景等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浦城县打好乡情牌,回归专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通过主动联系拜访乡贤企业、邀请乡贤回乡考察、参与异地商会交流活动、开展各类招商活动等多种形式,不知疲倦地奔赴多个城市,把政策送上门、资讯送到家,为乡贤回乡创业提供许多有益参考,吸引不少投资者关注。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