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今年浦城县委、县政府将为民办27件实事

2020-05-28 18:3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笔者从浦城县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2020年浦城县委、县政府计划为民办27件实事。项目涵盖食品放心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城市供水水质、全民健身、安居工程、垃圾分类、城乡建设、交通安全、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方面。

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环境等方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县委、县政府把“老百姓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的重要体现。今年浦城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在紧盯薄弱、对接需求、突出重点等方面精准发力,将加快补齐教育、卫健、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紧扣民生领域主要矛盾,集中财力办大事,着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问题;并围绕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承接落实。

为了把实事办好,该县早安排、早谋划。3月25日,浦城县委办、浦城县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征集2020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的通知》,向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征集项目建议。通过征集,该县共收集到15个单位报送的29项县自选为民办实事建议项目。4月29日,浦城县政府办再次向主协办单位征求意见,在认真梳理和不断完善后,初步确定了2020年浦城县为民办实事27项,涵盖了民生保障、城乡建设、交通安全等领域。并明确每个项目的主要内容、资金安排、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建成后运营管理责任单位、机制保障等,确保项目落实、落细。(柳志勇 张依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