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延平区:为民办实事 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

2019-11-08 17:1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以前经过这条路,我们都要捂着鼻子、屏着呼吸快速通过,这里下水道淤堵散发的恶臭太影响日常生活了。”日前,居住在延平区梅山街道文宣社区超骧路的居民王阿姨皱眉说。


收到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文宣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原来是由于长期的生活污水和垃圾直接排放、丢弃到排水沟,导致排水沟出现“脏臭”现象,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了解到这一情况,社区立刻部署整改工作。次日,该社区联系了清淤工人,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齐上阵,对超骧路一带楼幢的水沟和梅峰路42号后门的水沟进行全面清理疏通。


由于路线长、垃圾多,疏通工作持续了一天才完成。行动中共计清理了6幢楼的排水沟,总长近120米。“下一步社区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对排水沟进行清理疏通,并加强宣传,引导和促使社区居民养成定点投放垃圾的习惯,改善人居环境,彻底解决排水沟‘脏臭’现象。”文宣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云芳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宣社区的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给咱们社区提的建议,每一个都有回应。”文宣社区居民刘老满意地说,“上次我反映小区路灯多盏不亮的情况,这不,没多久社区就给安装了新路灯,现在我们老人小孩夜间出行就方便多了。”


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即刻安排专业电工进行线路排查,把烧坏的灯泡进行一一更换,确保小区路灯都能正常使用,方便居民夜间出行。


“我真切地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不是在走过场,社区是真心实意地为咱们解决实际问题。”社区居民林女士由衷地说。


原本,即将搬进超骧路居住的居民林女士对孩子的上学问题很焦虑,她的孙子在扬真小学读书,可是年后计划全家搬到文宣社区居住,离学校太远,孩子的接送是个难题。社区收到这一诉求,积极联系离林女士住所附近的东山小学,在社区帮忙协调下,解决了这一上学问题,林女士感激地竖起了大拇指。


位于文宣社区的首联花园是商住一体的商场。社区接到商户反映,商场一楼通道化粪池溢出,发出恶臭,严重影响商户运营和居民出行。得知这一情况,社区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处理。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化粪池面上还堆放着废旧桌椅等杂物,必须先请搬运工人清运面上垃圾,然后再请专业疏通化粪池的工人来清淤。由于该处化粪池有很长一段时间未清理,加之未经过油水分离的餐厨污水也往这里排,造成化粪池淤积厚,清理难度大。


面对这一情形,社区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和搬运工人一道搬杂物,加快工作进度,并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商户尽快恢复营业。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彻底解决了化粪池溢出的难题。


文宣社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身边事,解决好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走进近居民身边,倾听居民声音,收集居民反映强烈的困难诉求,征求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召开座谈会5次,走访了220余户居民,梳理出急需解决的问题14个,均已得到解决。(王丽娜 吴晓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