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保障学生安全复学

2020-05-20 09:11: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院长黄亚惠(左一)向督导组工作人员介绍复学线路安排

435间宿舍、100多间教室已清洁消毒,尘封120天后,窗明床净;洗手液、消毒水、额温枪都已配齐……为保障学生安全复学,5月6日,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们一早就回到工作岗位,或一人包干数间宿舍,或组成小组搭配干活,逐一将学生宿舍打扫干净。初夏渐热,他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就像辛劳的父母,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急切地盼望孩子们“回家”。

防疫筹备 复学环境有保障

5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来到闽北职院进行复学准备工作督查。督导人员先后对校门口、餐厅、宿舍、教学楼等区域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生分时错峰入校、错峰就餐、住宿、上课等关键部位和环节的防控措施,查阅了返校复学管理服务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相关材料后,对复课准备工作进行评估指导。督导组对闽北职院的复课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为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安心返校,早在1月下旬,学校就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

疫情暴发以来,学校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精神,做好人员、物资、场地等防控条件准备,细化防控措施。通过推送相关培训材料,多次对全体教师职工开展疫情防控能力培训,掌握必要的防控和消毒知识。为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学校多次分批组织教职工开展防控应急演练。“学院主要围绕师生入校筛查突发疫情、课堂突发疫情处置、宿舍晨午晚检疫情管理和食堂就餐管理等四个场景开展演练。涉及入校检测、情况上报、现场处置、现场消杀、学生心理疏导等10余项实操演练。通过多次推演,细化完善防疫流程。”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蔡军部长介绍说,学校还建立了师生健康档案管理制度,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师生健康信息作为返校依据。

除了做好校内防疫工作,任课教师们依然坚守在线上教学一线,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课程教学实施方案,采用录播、直播,或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完成课程教学任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