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线上就业招聘计划

2020-03-11 08:39: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及时启动线上就业招聘计划,利用互联网将400多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及时在学院网站、毕业生QQ群、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发布,充分运用线上资源,拓展毕业生求职渠道,提升毕业生求职创业能力。同时将持续收到的各类招聘信息第一时间及时进行发布,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行在线招聘,并关注和跟踪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大高校延期开学并禁止大学生提前返校,许多大学生的求职计划被打乱了,而部分企业在招聘上也更加谨慎,缩小了招聘规模,给大学生就业工作带来挑战。为此,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及时掌握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困难。特殊时期,学校积极搭建线上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提供企业优质岗位,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多措并举持续跟进帮扶,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创造更便捷的条件。

校方通过网络指导毕业生自觉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了就业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了就业手续。及时将教育部通知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在毕业生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的同时,通过邮寄、请辅导员代办、线上提交电子材料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完成办理就业手续等有关事项等灵活就业服务。同时要求所有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学生科长、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都公布自己的手机、QQ、微信等联系方式,鼓励毕业生有问题通过线上方式多联络多咨询,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

在实施就业精准帮扶方面,校方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意向进行一周一次的摸排,在此基础上实施精准帮扶。通过“一对一”帮扶教师将毕业生就业意向与企业招聘信息逐条筛选对接,然后将对接上的企业推荐给学生,力促毕业生与企业有效对接,对单位和岗位满意的话即可签约就业,不满意则再为毕业生推荐其他岗位。此外,学校还加强了毕业生的分类指导工作,积极开展线上就业课程教学准备,组织骨干教师录制和完善网络视频课件,开展教师网络培训和学生在线就业辅导。学校还开展了双困生(就业困难和经济困难)就业帮扶计划,重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采取多种措施,力争帮助他们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

据统计,闽北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1058人,在疫情防控期及之前的努力下,截至2月21日,已签署就业协议书的学生有502人,占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47.4%;通过精准帮扶就业的毕业生有168人,占总帮扶人数的86%。(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