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复课安全

2020-04-14 11:4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演练现场

“体温36.5℃,正常。”日前,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在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记者看到,学校门口用两条红线拉起了隔离通道,值日老师、保安人员组成的护卫队站在一侧维持秩序,及时疏散来护送的家长,劝导他们不逗留,不聚集。部分教师化身返校“学生”,大家保持着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有序地排队等待体温测试。体温正常的学生依次到各系报到处报到,系部教师一一查看学生八闽健康码、“微哨”平台14天健康记录及入校签到,手续完善后,学生通过指定通道进入校园。

“一旦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监测人员会立即引导学生到校门口临时休息区,休息5-10分钟再次测量体温。”据现场一位教师介绍,如学生体温仍然异常,由学校医务室工作人员带到校门口指定隔离室等待,并向防控医疗组报告。防控医疗组通知医务人员到场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全面诊断。同时,防控医疗组通知安全维稳组对校门口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管控,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和体温异常学生离开临时隔离室。经初步诊断判定为发热病人后,校方将拨打120将学生转运至南平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之后,学生所在系的辅导员会及时联系学生家长,校防控医疗组会通知消杀组对校内通道和隔离室进行消杀。

随后,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员工又分角色模拟了“课堂突发疫情处置”“宿舍晨午检测管理”“食堂就餐管理”等场景的疫情防控演练。内容涉及体温检测、情况上报、突发事件处置、现场消杀、学生心理疏导、就餐流程安排等10余项实操演练。

当天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及有关人员随即召开演练总结会,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足进行总结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靓 王慧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