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未雨绸缪防汛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

2020-04-29 17:4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防汛、抗灾演练

东南网讯 “我宣布,防汛抗灾应急演练现在开始,所有人就位!”4月29日,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由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主办、安监部共同参与的2020年国网延平供电公司防汛、抗灾实战应急演练,在35千伏炉下变电站全面开展。

夏季是洪水的多发季节,也是用电高峰期。此次应急演练充分考虑了南平市的气候环境和电网的运行情况,模拟35千伏炉下变电站因强降水导致10千伏开关室电缆沟有进水的情况。

“南平市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8时至16时,我市部分乡镇将有100mm以上强降水,同时伴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报告班长,巡视发现35千伏炉下变电站降雨量太大,10千伏开关室电缆沟有进水,水位还在继续上涨,必须马上抽水。”巡视人员发现险情,立马打电话通知上级。“你们两先继续水位观察,抽水设备马上就到!”接到险情后,立即安排人员领取抽水设备。到达抽水位置后,工作人员将备用水泵和2个线盘接入插座,启动水泵抽水。“电缆沟积水已抽干,请继续观察水位情况!”险情排除,仍不能放松警惕。“雨停了,水位下降,电缆沟水已抽干,险情已排查,请撤离!”发布撤离号令。演练过程中,应急抢修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步骤清晰,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是演练过程中也暴露了存在的问题,还需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本次演练负责人说道。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充分检验了延平供电公司相关部门的应急准备措施落实情况,以实战的形式,切实提高应急抢修人员在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分析,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和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张蕾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