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 破解立杆撤杆难题

2020-04-27 15:24: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带电作业人员正在拆除线路绝缘遮蔽 洪银浦 摄

东南网讯 4月24日,在延平区太平镇10kV杨曾线消缺现场,延平供电公司联合南平供电公司配网带电班开展带电立杆撤杆作业,消除线路隐患,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10kV杨曾线052杆杆基之前因河水冲刷,基础出现空洞。原计划采用砌挡墙防护,但需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若按照传统的停电模式开展立杆撤杆作业,需停配变12台,势必会对线路上涉及的复工复产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用电造成较大的影响。为了不间断供电,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带来的不利影响,经延平供电公司申请,南平供电公司配网带电班派人到现场进行勘察,确定现场具备带电立杆撤杆条件。多方权衡之下,双方一致决定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在052杆前后各新立1基电杆,并拆除基础隐患的052杆。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