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 情暖孤寡老人

2020-04-17 11:3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孤寡老人更换老旧线路 朱运坤 摄

东南网讯 4月16日,延平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4人主动前往南山镇明前街村一户精准扶贫的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其免费更换老旧线路、开关和插座。

老人家住省级重点扶贫的贫困村明前街村,70多岁,无子女,体弱多病,日子过得很是清苦,是典型的孤寡老人。因其家中线路老化破损严重,房间已经三四天没有电了。南山供电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到老人家中进行抢修。

山路崎岖,车辆无法直接到达,队员们下了车以后,步行二十多分钟终于来到了老人家中。一组队员与老人亲切地唠家常,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询问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另一组队员对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灯具、开关、插座等进行全面检查,对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和破损的线路、开关进行更换,同时耐心地叮嘱老人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见老人家中有些凌乱,屋顶布满了蜘蛛网,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二话不说,拿起扫帚对老人家的屋里屋外进行了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扫除。“这下,不仅电灯亮起来了,连家里都敞亮多了。”老人激动地握住服务队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一直以来,延平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对孤寡老人实施爱心帮扶、定期上门义务维护线路、设备、家用电器等,确保孤寡老人们用上舒心电、放心电。(朱运坤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