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断线抢修 快速行动

2020-04-16 16:46: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进行断线抢修 王良通 摄

东南网讯 “请问是南山供电所吗?我们店口这边有一组电线断在地上,你们赶紧派人过来看看。”电话那头传来了村民焦急的声音。

延平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值班人员随即通知该所外勤班长,“您先别着急,麻烦您告诫一下家人及邻居,让他们远离断线,我们马上就到。”班长接完电话后立即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勘察。经检查发现,10千伏店口线054杆至054-1号杆拉线断裂,断线原因为路上的运土车在行驶时未注意刮断拉线,本次断线影响了32台配变,数百户居民停电。

“孩子在家正上着网课呢!结果突然停电,我还以为家里跳闸了,找来找去没找到原因,出门一看,电线掉落在地上,把我给吓一跳,那可是带电的,太危险了!”店口村的村民罗某说道。事情发生以后,为防止出现意外,他就一直守在旁边,不让人靠近。

为迅速恢复居民正常用电,抢修人员在做好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等安全措施后立即展开抢修,连接导线……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经过抢修人员的努力,终于在19时43分完成抢修任务并恢复送电。看着家里的电灯又亮起来了,群众纷纷现场点赞供电员工的快速抢修。(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