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玉山镇:按下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加速键”

2020-04-10 16:3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0日,建瓯市玉山镇设计制作3000多份卡通图案贴纸“红黑榜”,在辖区范围张贴。

连日来,为持续将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向纵深推进,全面改善乡村面貌,玉山镇创新“卡通红黑榜+环境整治监督员”模式,进一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按下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加速键”。

该镇对各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整治不到位的区域、地点等张贴“黑榜”;对整治到位的区域、地点等张贴“红榜”。并对张贴的“红榜”“黑榜”进行登记造册,镇大督查组定期以“回头看”的形式,对整治到位的“黑榜”换成“红榜”,对整治保持不好的“红榜”换成“黑榜”。

玉山镇环境整治监督队入村指导巡查环境整治工作,一边对照考核标准检查打分,一边讲解政策做好宣传引导,着力提高环境整治力度与质量,对拆违、清理小广告、规范店外经营等问题,见招拆招。目前,共粘贴“黑榜”300张,“红榜”450张,“黑榜”替换为“红榜”100张。通过第一时间反馈问题、晒出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加快整治进度,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同时,根据“红黑榜”情况,玉山镇各村对拆除违建、整治垃圾污水、清理小广告等开足马力,加速整改,力求整治到位,群众也自发加入进来,发挥环境整治主人翁意识,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使各村旧貌换新颜,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共清理生活垃圾、死角600处,清拆除乱搭乱建乱围临搭及破损广告牌110余处,整治柴火杂物乱堆放310处,整治乱贴乱画220处。(周肖薇 许烨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