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瓯:十年韶华 退伍老兵造出“梦中桃源”

2020-03-20 11:0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水源乡桃源村发展茶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魏剑生 摄

    建瓯市水源乡桃源村农民公园 魏剑生 摄

    建瓯市水源乡桃源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富美新农村。 罗安 摄

    桃源生机一片。

东南网讯 春雷响,万物长;艳阳天,农事忙。

春分到,一阵春雨过后,建瓯水源乡桃源村田里一片新绿愈发葱郁。在省农科院专家远程视频指导下,桃源村早先抢播下的玉米、芋子、烟叶长势喜人,锥栗育苗也如火如荼,蔬菜地里的线豆、长豇豆生长正旺……

防控疫情的同时,和春光赛跑的“农耕战”正热火朝天,与农事同步开启的还有农田道路建设。“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还要继续加码,包括田间道路、基地道路硬化,建设一座停车场和旅游接待中心,相关的规划设计已经启动,征地招标工作也在加紧进行……”水源乡下派第一书记张云波如数家珍地罗列着今年的计划。

在部队服役8年后,2009年张云波退伍回乡,第二年当选村主任。承载着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扎根故土,他努力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一个美丽桃源逐步蜕变重生。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