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南雅:“一站式”帮扶助贫困户春耕

2020-03-20 07:2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技特派员专门到我家茶园,指导我如何防治炭疽病,现在茶树的情况好多了,今年的茶叶产量有保障。”昨日,看着满目葱郁的茶园,建瓯市南雅镇叶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国锦笑着说。

黄国锦在镇里的帮扶下,开辟了7亩茶园,种植茶树。由于没有种植经验,茶园缺乏科学管理,加上去年持续干旱的影响,导致茶叶出现大面积的炭疽病。手足无措的他急忙向镇里“下单”求助,“接单”的科技特派员裴朝鉴上门服务,及时解决了他的问题。

战“疫”不误农时,为确保贫困户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南雅镇建立“四单”帮扶工作机制,即贫困户“下单”提需求、驻村工作人员“传单”转任务、科技特派员“接单”解难题、扶贫工作人员“审单”督落实,细化举措精准对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一站式”帮扶服务。截至目前,南雅镇已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复耕复产难题28件,25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对接帮扶37次。(卢国华 叶秋艳 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