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化矛盾于基层 筑和谐政治生态

2020-03-10 17:1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有事就找党组织!”近日,南平供电公司在学雷锋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爱心一日捐”公益活动,在南平供电系统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式志愿服务氛围。这也是南平供电公司“有事找党组织”工作机制中“志愿服务凝温情”的一项具体实施内容。

建立“有事找党组织”工作机制是今年省公司年度工作会上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并列入“党旗引领·攻坚突破2020”专项行动任务,南平供电公司先行先试,于3月4日以党委7号文形式向南平供电系统所有党组织正式发文实施,率先在全省正式实施这一工作机制。

南平供电公司“有事找党组织”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典型带动、闭环管理”一条工作主线,开辟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拓宽党组织、工会、团委三个层面,注重从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四个维度,着力解决广大干部员工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让广大干部员工“有事找党组织”“有事依赖组织”“随时能找到组织”,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和发展职工群众利益,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共进的政治生态。

为确保这一工作机制能够有效落实,南平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协调处置小组,以“上找下,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和“下找上,拓宽‘有事找党组织’渠道”上下联动方式,通过实行党员“一带二”网格化管理、深化“三挂三联双体验”载体、发挥职工代表联系职工作用、逐级建立“党组织联系人”、利用线上平台受理员工诉求、建立首席职工代表制度等六大举措,发挥党建引领,建立全覆盖网络。让“有事找党组织”成为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新实践,成为落实省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新举措,成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组织力的新载体。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