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助企复工解难题 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21 15:2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供图

东南网讯 2月19日,国网松溪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康百赛科技有限公司,对其即将上线生产口罩的专用供电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康百赛科技公司的生产线25日顺利投产。

康百赛科技有限公司是闽瑞纤维公司的子公司,为解决当前市场供应紧张的口罩需求问题,该公司决定新上一条生产口罩的生产线,投产后,预计日产口罩能达15万个。但该公司原来的配变容量无法满足新生产线的负荷,于是该公司向松溪供电公司申请增容。在接到康百赛公司的用电申请后,松溪供电公司本着“联防联控、分类指导、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其制定最佳复工扩大生产线用电方案,简化办电流程,原来需要15天才能完成的装表接电工程,缩短到2天便顺利送电,为康百赛公司新生产线的按时投产提供了供电保障,受到企业的高度称赞。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福建电力公司战疫情、助“六稳”的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南平发展大局,大力开展“办电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线上办电服务,研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10项服务举措,全面抗击疫情阻击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对接服务 助企生产安全又稳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平供电公司便制定了特殊医疗机构、定点医院、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保电方案,主动服务全市13处防疫指挥部、13家定点医疗机构、19处隔离场所、3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建立全天候供电服务保障机制集中骨干力量组建7支共29人的防疫保电“特战队”,采取“先复电后抢修”、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安全检查等措施,有效保障疫情期间企业的稳定生产。

南纺新材料公司原本以生产棉、纱质布料为主,疫情发生后,为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开始“变身”生产医用口罩、杀菌湿巾原材料水刺无纺布。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南平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为其制定复工生产用电方案,对用户高低压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协调各相关部门解决该企业转型生产用电过程中存在的难题,让企业毫无后顾之忧投入生产,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南纺新材料公司开足马力可日产1万只口罩、40吨水刺无纺布。且该企业将新增两条生产线用户生产挂耳式平面口罩和N95口罩,为确保该企业扩大产能的用电需求,南平供电公司主动安排大客户经理对接企业项目跟踪,提前制定供电计划。

提升服务效率 助企快速复工

“我们公司从1月25日开始,24小时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双氧水85吨、次氯酸钠100吨左右发往全省各地,满足防疫消杀需求。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减产了,这疫情一来,我们线上申请恢复生产,不到半小时,你们就过来帮我恢复生产了,也是多亏了你们的大力支持。”2月11日,在榕昌化工公司厂房,榕昌化工副总经理蓝凌生高兴地说道。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