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党员凝聚爱心 助力抗击疫情

2020-03-06 20:2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纷纷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用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万物复苏的新春大地蜂拥奔流。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南平浦城供电公司预备党员庄志伟,作为异地职工且已育有两子的他,收入只能勉强维持日常生活及房贷支出。疫情暴发后,他牢记党员使命,于2月初就通过支付宝自主捐款1000余元。光泽供电公司党员黄剑,2月18日为光泽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光泽县医院捐赠了价值3700元的50个护目镜和400副医用手套。松溪供电公司河东供电所安全员艾先杰,收到松溪县组织部发出支持疫情防控支援捐款的倡议后,立即捐款200元,他此前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元。

青年党员践初心,抗击疫情暖人心。南平延平供电公司炉下供电所员工、2018年入职的青年党员林汉阳,在防疫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通过南平市团委、延平区团委联系的捐赠平台,将购买的价值1万元防疫物资捐赠给延平区疾控中心、延平区第一医院等防疫一线,并共同参加慰问活动,在打赢疫情攻坚战中奉献绵薄之力。2月9日,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夏晓光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疫区捐款人民币1000元,谈到捐款,夏晓光淡淡地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除了此次爱心捐款行动外,南平供电公司还充分利用雷锋日、三八妇女节活动,助力花农脱销鲜花、慰问抗疫一线职工家属的活动,延伸爱心助力行动。南平供电系统有部分职工家属作为医护人员远赴湖北支援抗疫工作、坚守在属地定点医院抗击疫情,该公司工会定期组织人员对参与一线防疫救治的职工家属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及组织的关怀与祝福,同时利用线上平台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当好“娘家人”,做他们的坚实后盾。同时,该公司工会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作为百合花生产基地的花农们由于受全国疫情影响,物流受限无法发货,导致大量鲜花烂在地里,该公司“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及时与花农联系,为花农们想办法出主意,并购买了近3000枝百合鲜花,作为“三八”节礼物献给女职工和一线抗疫职工家属,为花农消忧解困。

自防抗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平供电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仅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发加入到抗疫一线,而且纷纷捐款捐物,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温情故事,用点滴爱心、缕缕真情汇聚成春日暖阳,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截至目前,南平供电公司已收到整个南平供电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各种方式的捐款24万多元,且部分党员自行通过社会捐赠机构捐款3万多元。

通过抗“疫”捐款、爱心助力等行动,在南平供电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身上充分映射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陈书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