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加力加速项目复工 抓紧抓好春耕生产

2020-02-27 08:35: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建阳区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复工、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工期越紧张,越要注意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袁毅来到南平市第四医院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立足长远、适度超前,充分考虑专业要求和防护安全,提前做好医疗设备购置、医务人才储备、专业队伍组建等工作,力争早日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在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体育中心施工现场,袁毅实地察看工人返岗返工、项目复工导则落实、建设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业主单位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人员排查管控、健康管理等措施,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上足设备、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注重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切实解决渣土运输、工地扬尘、建筑垃圾清运等问题,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在加快在建项目复工的同时,各地要抢抓宏观政策宽松的窗口期,大胆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大不大?农业农村恢复生产情况如何?袁毅十分关心。他来到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和扁溪村,下田埂、钻大棚、进苗圃,实地察看葡萄、烟叶、草莓等特色产业生产情况,与乡村干部和种植户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产品销售、农资供应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全面落实“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要求,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农产品销售等堵点,紧抓农时、不误农事,做到防控、春耕“两不误”。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创新思路、整合要素,结合发展“回归经济”,加快引进一批有技术、有市场、有实力的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提高产业组织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要坚持科技兴农、品牌强农,注重政策牵引,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向技术、向管理、向质量要效益,推动更多传统农民向职业农民转变,促进精细管理、高产高效,更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结合“武夷山水”品牌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种养,强化宣传引导和全程监管,严格控肥控药,自觉加强田间地头环境整治,高标准发展现代绿色农业,为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南平市领导丘毅、朱仁秀分别参加调研。(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