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袁毅深入邵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5 08:41: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邵武市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有力有效全面复工复产,以迎难而上的韧劲拼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福银高速邵武朱洋省界收费站日均车流量约7000辆次,是全市车流量最大的入闽关口,袁毅来到收费站,详细了解车辆通行、人员检测、执勤值守等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高速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部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注重加强自身防护,严格抓好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合理调配力量,高效保障通行,避免拥堵集聚,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做到既不漏一车一人,又快速安全畅通。来到通泰街道向南社区和昭阳街道载云桥社区,袁毅为发挥表率作用每天义务巡逻抓防控的74岁老党员郑炳霖点赞,强调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层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建立监督举报机制,完善网格化管理,加强对重点地区和省外流入人员的排查监测管控,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严、控得住。在永辉超市,他强调商超店铺、农贸市场等要严格落实经营者防控责任,对防控责任不落实的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在帕美诺和宏洲庭院酒店,袁毅对邵武创新方式利用闲置酒店解决企业物流车辆驾驶员和企业管理人员集中安置问题给予肯定,强调要通过“企业出一点、政府补一点、酒店优惠一点”等方式,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在杜氏木业和王斌集团,袁毅认真察看企业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对企业务实规范防控、有序有效复工复产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把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实现达产满产。

调研中,袁毅强调,邵武是无疫情区,但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以开拓的思路、创新的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落实“十个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复工复产上当先锋、打头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创新办法推进复工复产,聚焦打通“五难”操作链堵点,对重点企业逐个研究分析,对中小企业分类梳理,以领导挂企、机关联企精准帮扶、高效解难,帮助企业对接拓展市场、严格质量标准、提升管理水平,尽快高标准复工复产、满负荷加快生产。要创新政策推进转型升级,瞄准产业细分领域和价值链关键环节,出台更有针对性、含金量的扶持政策,着力龙头培育、延链聚群,加快打造氟新材料、竹木加工等优势产业的“金娃娃”。要创新思路推进绿色发展,结合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以拼抢的劲头,抓紧策划实施一批补短板扩投资促消费的重大项目,为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