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房道镇:战“疫”有“招” 扶贫有“力”

2020-02-23 15:4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房道镇沶村村邱林自然村贫困户蔡旺洪一家度过了一个难熬的春“劫”,本正值销售旺季不愁卖的走地鸭,却因新冠肺炎疫情遇上了年后春“劫”——找不到客商来收购,多地严格的交通管制也让运输成了难题。在驻村干部谢贤胜的多方筹措下,“滞销鸭”变“爱心鸭”,滞销的一只只鸭子,通过爱心接力,伴随着人间大爱走进家家户户,在疫情期间,蔡旺洪一家共销售出走地鸭500余只。“有了房道镇扶贫干部们的关心与关爱,这个“寒冬”我们不冷了。”蔡旺洪如是说。

房道村笋市场收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房道村党支部书记雷泽金主动当起“月老”,为滞销农产品和销售平台牵线搭桥。在房道镇房道村党支部书记雷泽金的对接帮扶下,房道镇房道村九际自然村村民周茂生一家,在疫情期间共出售春笋4000公斤左右。

帮扶“给”力

“我们要统筹协调,补齐“短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镇20个村,要做到一村不漏的“过筛子”,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坚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的根本之策,抓好持续增收”,在安排部署疫情期间扶贫工作时,房道镇镇长叶南春强调。

全镇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迅速变身防疫“先锋队”,驻村工作队组长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加大对贫困群众日常健康生活的指导和监督。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现代通讯手段,开展“无接触”走访、“不见面”帮扶,全面摸排因疫情存在致贫风险的农户或返贫风险的贫困户,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方式,逐户研究制定防返贫措施,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范敏)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