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建安街道:用心服务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2 18:5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叮嘱施工人员注意防疫和施工安全 吴尧宏/图

东南网讯 当下是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建瓯市建安街道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举,开展保姆式服务,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20日,位于建瓯市建安街道辖区磊石地块的建瓯市殡葬服务中心项目重新复工建设。这天一大早,项目建设单位就组织工人对原有的钢构厂房进行拆除,街道主要领导和站办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建设工地,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提醒施工队员做好个人防护,安全生产。

“现在是疫情期间,我们要注意防控,第二个我们在拆除这些钢架厂房的同时,因为你有一些空中作业,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防控第一。”建安街道办事处主任杨亮叮嘱施工人员。

image.png


深入辖区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   吴尧宏/摄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建安街道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帮扶辖区企业复产复工的制度;主要领导主动深入辖区的中茶、尚鸿工艺等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原料及产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依托村委会、社区,成立招工就业服务队,帮助辖区村居民就近就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此外还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工人防疫期间的日常管理,确保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

建安街道办事处主任杨亮说:“我们街道成立了复工复产的领导小组,对辖区所属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另外针对市工业园区复产企业的员工居住在建安辖区内比较多这么一个特点,我们主动对接市工业园区,做好工人上下班、点对点、两点一线的防疫、管理与服务。”(严章俊 吴尧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