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苦竹坪村:第一书记解难题助春耕

2020-02-21 16:4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多亏了孙书记,帮我们把菌种运送进村,让我们及时将菌种种下去,没耽误今年的种植期。”竹荪种植户雷友兴激动着说。他口中的孙书记,就是南平市建阳区自然资源局派驻黄坑镇苦竹坪村的第一书记孙德明。

原来,前段时间黄坑镇苦竹坪村的竹荪种植户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各村设有路卡,菌种无法及时运输进村,造成种植迟迟未能展开,再过几天种植期限一过,农户将损失一年的心血,他们心急如焚,但又无可奈何。

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孙德明第一时间积极各方沟通协调,亲自带领农户外出运输菌种,及时帮忙解决了这一实际难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种正当时!自从2月9日起,孙德明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抓好村里桔柚、烟叶、竹荪等农产业春耕春种生产,确保村里农户的春耕生产没有因疫情影响而停滞。

期间,他每家每户地走访了解村民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一一帮助协调解决。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质运输困难他亲自带头帮忙运输,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质紧张,他多方帮忙筹集。

为了有效减少村民外出,他还主动在村里做起了货物采购员,每天收集村民们提供来的采购货物清单,然后分门别类到镇里统一采购运送到村里分发。工作虽然辛苦点,但他觉得能保障村民安全,这一切都值得。

眼下,村里春耕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孙德明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虽然在防控疫情期间是有诸多不便,但孙书记一直努力帮我们解决很多困难,我们心里很踏实。”烟叶种植户林银华说。

下一步,孙德明还将积极多方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质,尽量帮村民做好后勤服务,同时叮嘱村民们耕作时不扎堆,耕作结束后要及时消毒,做到防控疫情不松懈,春耕生产两不误。(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