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全力运转抓防控 不误农时忙春耕

2020-02-20 21:4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建阳区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农户和农技人员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力保春耕生产,保障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在建阳区将口镇的建生农业蔬菜合作社的蔬菜基地内,笔者看到播种、育苗、采摘工作已全面铺开。与往年不同的是,田间的农户们都戴着口罩,劳作间隙少了些谈笑风生的景象。

建阳区将口建生农业专业合作社是当地重要的菜篮子基地,整个合作社共有耕地300多亩,主要种植大白菜等,每年可为市场供应200多吨的蔬菜。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生农业蔬菜合作社的菜农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发展生产。

“今天准备收割1万多斤的大白菜,马上就要运到建阳城区和武夷山。”2月18日,天空一放晴,建生农业蔬菜合作社的负责人陈建平便马上组织人员到田里收割大白菜。陈建平告诉笔者,之前区农业部门和镇干部都到合作社做了防疫宣传,给他们送来了一些口罩,只要做好防护,春耕生产不会受到影响。

“前几天,我们挖了排水沟,在田里施了肥,对几十亩已经收割结束的地进行了整理,并种植上了新的大白菜苗。农活都是按照时间来做,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陈建平说,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该合作社接下来将种植一批生长周期短、产量较高的蔬菜,50多天的时间就可以采摘,保障当地蔬菜供应。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证蔬菜供应意义重大,目前区农业部门已经下派了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区各个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建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祥慧表示,现在的任务就是全力运转抓防控的同时,组织专业骨干下沉到一线,帮菜农把蔬菜种植好,力争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时间内,有更多的时令蔬菜供应市场,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邓忠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