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南雅镇:“一站式”帮扶助春耕

2020-02-21 16:18: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不用担心,茶叶是得了炭疽病,可用30%苯醚丙环唑2000倍液,均匀喷洒在茶叶表面,能很好的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加强茶园管理,适当增施磷钾肥,及时清理病叶,勤除杂草,即可除去这个病症。”2月19日,建瓯市南雅镇科技特派员裴朝鉴说道。

据了解,南雅镇叶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国锦种植了7亩茶叶,因为没有茶叶种植经验,缺乏科学管理,又受到去年持续干旱的影响,导致茶叶出现大面积炭疽病。手足无措的他,急忙向科技特派员寻求帮助。

为抓好建档立贫困户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建瓯市南雅镇通过贫困户“下单”提需求、科技特派员“接单”传任务、驻村工作队人员“送单”解难题、扶贫工作人员“审单”督落实的帮扶机制,细化举措“精准”对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一站式”帮扶服务,确保其不因“疫”返贫。

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动员劳动力就近就业创业、指导村合作社复工复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举措,已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复耕复产难题16件、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对接帮扶23次。(叶秋艳 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