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建瓯市勠力同心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2020-02-21 16:01:49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方联动:合力抗疫显大爱

“防控疫情,我们想尽自己所能为市里出份力。”建瓯市女企业协会通过人脉关系购买了2万只口罩。1月31日,协会会员凌晨两点赶到建瓯,把最紧缺的医用口罩送到了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手中。

爱心汇集,暖流涌动。面对疫情,建瓯市各方力量迅速集结,各尽其能,为防控疫情尽上一份力,献出一份情。

2月1日,在徐墩镇归宗村交通劝导站发生了感人一幕,白马寺住持和村民苏大富在瑟瑟寒风中,自发为村口交通劝导站上24小时值班的工作人员送去热开水、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你们为全村人民守护平安,很累很辛苦,给你们送点吃的喝的是应该的!”苏大富深情地说。

2月10日,上海纷雅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建瓯籍企业家危小武将10万元现金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市疾控中心,支持建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家乡贡献力量。

2月14日,建瓯市红十字会收到建瓯籍加纳华侨捐赠的50000个口罩。

2月18日,建瓯明良食品有限公司将加班生产的615箱速冻玉米笋、400箱速冻青梗菜、181箱速冻白花菜、200箱速冻竹笋等,价值26万元物资驰援武汉。

建瓯市是农业大市、蔬菜生产大市,因为流通受阻,蔬菜价格一落再落,而且无人收购。眼看着蔬菜就要烂在地里,菜农们心急如焚。南平市人大代表、建瓯市海绿集团董事长雷禄鑫主动联系周边镇村的菜农,收购、销售他们生产的蔬菜,并将花菜的价格提高到每斤0.7-1.00元。同时他主动开放海绿集团的电商园冷库,供徐墩镇北津村、桂美村、富头村,芝山街道马汶村等周边镇村的菜农存放花菜、冬笋。目前已有100多吨的蔬菜从电商园冷库发往上海、济南、桂林等各大城市,既帮助菜农解了燃眉之急,又保障城市居民的蔬菜供应。

“告别家中煮好的年夜饭,暮色中你匆匆奔赴武汉,那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却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这一句句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歌词出自建瓯籍词作家魏德泮写的歌曲《挺身而出——唱给奔赴武汉疫区的医护人员》。

……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次次爱心行动,一桩桩凡人善举,穿透寒风冷雨,直抵人心最柔软处,传递爱的力量,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