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建瓯市勠力同心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2020-02-21 16:01:49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魏剑生)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机制,25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奔赴抗“疫”一线;

几天之内,146家规模企业复工复产,占全市17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83.9%;

“闽事理”疫情智慧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创新做法,在省委办公厅《疫情防控》专报刊发;

引进口罩生产线落地投产,从3月起,全市日产口罩可达15万个以上;

……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建瓯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围绕“人员摸排100%、人员‘一对一’监管100%、密切接触者和与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的人员隔离100%、确诊病例隔离区域消杀100%”的目标,干在前、想在前、抢在前,千方百计织密“防控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勠力同心:吹响抗疫“集结号”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面对疫情,建瓯市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奔向“战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

建瓯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全市联防联控机制。大年二十九,根据疫情研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即刻取消春节假期,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调研指导、突击检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领导小组会议、疫情会商会30余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困难问题200多个,在南平市率先部署网格化摸排、率先启动人脸识别系统、率先规范废弃口罩处理、率先制定防控标准化措施,确保中央、省、南平市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到实处。坚持全国防疫“一盘棋”,选派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成立 “新冠肺炎救治后备医疗队” 20人,随时准备赶赴前线。“全市上下要在落实防控措施中增强使命感,不讲条件、不找借口,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各个关口环节,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末梢,把防控责任压实到最基层。”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话语铿锵有力。

重任面前,体现担当。市人大、市政协、市工商联分别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界人士发出《倡议书》,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人士同舟共济、担当作为。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按照一级应急响应预案各司其职,有序有效抗击疫情……

号角嘹亮,旌旗飘扬,一场全面抗疫阻击战正如火如荼展开。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