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邮合力共抗疫 建瓯市邮政分公司在行动

2020-02-19 15:1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中山营业所负责人卓莉服务客户

助力社保工资发放高峰攻坚战

疫情发生以来,邮政网点响应上级要求,压缩网点上班时间,减少上班台席,实行弹性营业和错峰上班制。建瓯邮政分公司中山营业所负责人卓莉带领柜员始终坚守岗位,主动担当。2月初,卓莉想到元宵过后,疫情进入防控关键阶段,也即将迎来社保工资发放高峰期,考虑到当前疫情严重性和严峻性,中山营业所必须做好提前部署、未雨绸缪。

积极对接,主动出击。网点负责人卓莉琢磨着解决问题,先从源头下手,多次主动联系社保人事、领导,与社保中心领导商议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工资发放领取事宜,并最终达成由社保中心发布:致全市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和倡议书,温馨提示用户:“疫情期间,您的养老金,足额发、按时到,线上查、非急用、不急取”。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得到社保中心的回复后,卓莉迅速行动,组织柜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加强宣传预防。一是要求柜员联络客户时,联络离退休客户,要详细说明本月特殊情况,强调疫情期间温馨提示:疫情期间,您的养老金,足额发、按时到,非急用、不急取。”紧急需要前往网点办理,必须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二是利用分公司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组织员工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通知,做到广而告之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足额发、按时到、线上查、非急用、不急取。三是联合社区,在社区群及街道社区群宣传转发。向全市离退休人员提倡非急用钱,不到网点,不聚集办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办理适当延续或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一起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提前部署,网点每日坚持落实五个到位。对可能发生的情况,网点柜员上班前后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到位:一是清洁消毒到位,二是检测到位,专人负责,三是防范到位,四是分流到位,五是等候分离到位。(吴玖惠、吴沛镓 文/图)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