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对返乡人员实施分类管理

2020-02-18 16:3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15日,为突出分类施策、做好返乡人员的规范管理,建瓯市下发《关于印发返乡人员管理流程的通知》,严格落实“分流快、隔离快、确诊快、收治快”的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通知》,建瓯市将返乡人员分为“无病例接触史”“有病例接触史”,实施分类管理,同时对“医学观察对象”处置管理流程、“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作了详细规定。

其中,对湖北和温州以及省外疫情重点地区入闽人员和与他们有接触史的人员,居家医学观察14天;其他地区的入闽人员,居家自我观察管理和医学随访14天。

对“有病例接触史”的返乡人员,经核实属于密切接触者的,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转送至建瓯市立医院隔离留观、采样,无症状的集中隔离留观;无法明确暴露史等信息的密切接触者,有症状的转送至建瓯市立医院隔离留观、采样,无症状的集中医学观察。

对医学观察对象,一般接触者居家观察14天;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14天。若出现咳嗽、发热等相关症状,转送至建瓯市立医院隔离治疗和排查。

对发热病人,先由医疗机构进行预检分诊,明确发热原因的,转到普通门诊就诊;不明原因发热的,转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不能排除为新冠肺炎的患者立即隔离,同时商请临床专家组会诊。(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