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父子十六载分离建瓯相见

2020-02-13 21:3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救助站为陈永军争取了医院的体检 魏永青/摄

“把流浪人员当亲人!”通过几天与陈永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沟通交流。2月8日,陈永军同意来到救助站,工作人员送他到医院做了专门的体检。由于他有语言障碍,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想方设法让他写出了自家准确的家庭住址、家庭成员、出生年月。救助站站长蔡丽珍说:“流浪人员的家庭信息得到突破。民政部门立马联系到湖南省祁阳县警方、救助站,提供他的相关信息。经反馈核对,当地村委会及家属确定此人就是陈永军。”

阔别多年,陈永军与家人团聚,相互拥抱。 魏永青/摄

“这十多年你到底去哪了?家里找你找得好苦啊!你还认不认识我们……”得知在建瓯找到了哥哥下落,弟弟陈良柏情绪非常激动,喜极而泣。本想疫情过后再来接哥哥,但思亲心切,他和父亲连夜从湖南动身赶来相认。临走前,他们一家人不断对建瓯民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为民政锲而不舍热心救助的精神点赞。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