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父子十六载分离建瓯相见

2020-02-13 21:3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永军的父亲和弟弟迫不及待从湖南赶到建瓯来接他 魏永青/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魏永青 魏剑生) “谢谢,真得感谢建瓯政府和人民啊!在我有生之年帮助我找到走失了16年的儿子。”2月13日,在福建省建瓯市弓鱼高速互通口上演了感人一幕,从湖南省祁阳县文明镇扒船塘村奔波千里来建瓯找寻失散多年儿子的陈安江感激涕零,老泪纵横。相认拥抱的场面十分感人,也为建瓯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画上浓彩的一笔。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显得格外宁静。2月1日,建瓯市防控督导巡查人员发现闽源文化广场的一个角落上绻缩着一名蓬头垢面、衣着破旧的男子,并上前尝试与他对话,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疫情期间,一定要加大这类流浪人员活动轨迹的监测,及时收集并报告他们的信息。一个都不能落下。”建瓯市民政局局长黄立初说。

阔别多年,陈永军与家人团聚,相互拥抱。 魏永青/摄

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建瓯市民政部门对救助的流浪人员进行流出地与流经地核查,时时监测体温;对不愿到管理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则上街开展救助宣传,发放口罩、棉被、棉服等物资,劝导他们做好防护。“这些流浪人员大多都有人际交往障碍,最难的还是他们的身份核实一关,只要能找到他们的老家在哪,再远我们都愿意送。”黄立初说,找到这名叫陈永军的流浪人员,劝导他到救治站或到宾馆留住,均被拒绝了。而后,陈永军住进城郊三门村的一座小庙里。民政工作人员为他送去了口罩、衣物、被子及食品,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帮助理发,并送去可口的饭菜。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