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市场变化应对战

2020-02-13 21:0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客情维护。进一步加强客户联系,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与辖区工程、基建及物流企业等大客户保持联系,同时与政府重点办提前沟通,了解客户生产、项目启动时间和用油需求。向客户宣传小额配送、以站代库和柴油联名卡优惠措施。零管部及时整理汇总各片区车队用油大客户及以站代库客户信息资料及联系方式下发并定时跟踪客户维护情况。依托各加油站建立的客户交流群,通过微信群维护客户,加强与客户互动交流,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及用油趋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维护稳定客户。

优化加油站员工排班。在确保防疫和应急救援车辆加油的前提下,根据市场变化,针对各片区销量变化,适时调整加油站现场人员,优化油站营业时间,在不超时和不疲劳工作的前提下延长当班营业时间、减少交接班次,全区共更改营业时间和优化人员排班63个站点,11座站暂时取消24小时营业,2座站暂时歇业,极大地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以变应变,打好市场变化应对战

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安全消费环境。针对各地相继恢复生产,经营营销的重点转变为突出“安全”消费环境。制作油站进站防护安全告知、顾客进站安全提示等防控宣传图,在加油站水牌、立柱、前庭、厨窗、收银台等醒目位置张贴警示牌和LED宣传,提醒每位进站加油顾客戴好口罩,从源头做好防控。一线员工佩戴口罩上岗,站内配齐消毒液,定时对站内设备设施及场所进行消杀。同步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及时了解竞争对手经营情况,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致力于非油品营销新“点子”。为全区24座全自动洗车机添加消毒液,把洗车网点升级为“消毒站点”,免费为客户车辆提供消毒服务,为客户车辆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以此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客户满意度。下一步,南平石油将加快推进与线上仓储式配送平台合作,推进线上平台在各易捷门店入住,重点接洽大型工业物流园及大型社区,抓好隔离人群生活用品需求。

致力于新的市场变化。受公共交通管制影响,私家车将为返程的主要方式,县城(市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加油站销量将会出现大幅增加。为此,南平石油开始了第二轮的优化调整,引导各片区、库站结合每日销售情况合理安排班次和上岗员工,强化员工现场服务。同时,密切跟踪各站销量及库存,及时上报配送需求,确保油品不脱销和断档。(郑辉)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