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2020-02-03 22:2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石油公司召开专题会对疫情防控进行部署    石蕾/摄

东南网讯  近日,南平石油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世银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团公司与福建石油有关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相关要求。随后,安全数质量部和零售管理部分别对疫情防控和油品、非油品保供及营销总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管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并就现阶段工作难点问题展开专项讨论,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期间工作进行再部署,力求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南平石油防疫工作情况

截至2月1日,南平分公司累计发放机关、油库、加油站医用口罩17029个(包含N95口罩519个),84消毒液酒精341瓶,温度计194个,洗手液148瓶,医用手套133双。机关安数部、油库、片区均建立相关领用台账备查。

为做好摸底排查工作,进一步防止可能感染人员对他人继续造成交叉传染,南平石油对1月起往返湖北武汉等地区或有过接触人员进行全范围摸底统计。经调查,共计11名员工有过往返湖北武汉或与其人员接触史,均无发烧咳嗽腹泻等现象,全部已采取戴口罩在家自行隔离防控措施,现有7人已过安全期,其余尚待观察。

南平零售管理部将公司党委下发的防控疫情倡议书制作成宣传单,下发至各片区加油站,进行电子屏投放、黏贴于醒目位置或发放给顾客,便于疫情期间引导顾客进站加油及支付,保护员工自身安全。

南平石油机关、油库、片区加油站每日均对工作场所、员工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入楼、入库及进便利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询问工作。同时进一步引导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和使用后废弃收集,树立全员安全意识,预防思想麻痹。

南平石油延平党支部党员陈萌为了更好的让客户了解疫情防控,亲自动手录制了防疫宣传音频。此举受到来自客户和公司的好评,南平石油对其进行全区推广使用,客户一进加油站便能听到扩音器传出的防疫提示音。

油品保供和经营部署

南平石油切实做好防疫期油品平稳供应和油站服务,在返程高峰来临前,配足运力提前将油站库存压满,确保不发生脱销和断档现象。疫情期间,根据不同的加油站,因地制宜采取优化排班和优化营业时间的措施,推广自助加油,确保员工健康和队伍稳定。其次,在继续做好民生保障用品的销售和宣传的同时,紧急加单让部分门店主配消毒液、除菌、洗涤类保洁物品,并强调所有门店内商品不得加价销售,严肃纪律,真正做到“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让客户满意而归。

党员领导干部以行动践行承诺

由于交通物流管制,部分片区不能及时收到防疫物资。南平石油党委班子得知此事后,全体分头行动,带上口罩等防疫物资火速赶往各片区,为保供一线的油库、站点送去防疫物资并进行关切慰问。

南平石油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世银赶赴武夷山、建瓯一带,为保供一线的片区经理和站长员工带去防疫物资。他对油站优化排班给予肯定和赞扬,同时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要带头行动,防控疫情和保供油品要两手抓。

南平石油党委副书记宋开颜前往松溪、政和一带,慰问加油站一线员工,同时详细了解员工排班方案和油品经营情况。他不仅为员工带去了口罩,一同带去的还有鼓舞和信心。

分管安全的舒信亮副总经理前往邵武、光泽片区慰问油站员工,积极询问一线片区油站工作场所、餐厅、宿舍楼等环境消毒和当前防疫工作情况。他强调,广大员工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切不可一时大意。

负责零售管理的王芸副总经理至延平区各油站和东坑油库、实华车队等地,关切慰问在疫情期间仍坚持岗位的员工,对防疫物资配备和发油配送、非油销售等方面做了仔细调查。她倡导加油站为防疫车辆开启绿色通道,同舟共济,一同打赢这场防疫战。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加速蔓延,使得疫情防控成为了当下最为重要的工作。 目前正是防疫关键期,需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相信在党中央、集团公司和福建石油的坚强领导下,南平石油一定能走出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石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