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筑牢医护防控网

2020-02-02 12:1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平市建阳区上下合力防控,全体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为百姓筑牢疫情防控网。

建阳第一医院是此次肺炎救治县(市、区)级定点医院,为了做好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该院在几天前就已经将医院的感染性疾病科科室的整栋楼清空,作为应急使用。目前,一楼设置为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穿着全套防护服对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严格排查、诊治。同时,医院在门诊大厅和急诊科分别设立了预检分诊,详细了解发热患者的情况。    

“我们保证24小时对所有就诊的病人提供预检分诊,如果是来自疫区的病人,我们都会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并通过进行初筛,做完了以后再做下一步处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再引导到相应的科室,保证做到此类病人不疏漏。”建阳第一医院院长助理陈麟介绍说。

为了让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能更好地应对此次疫情,医院每天都会为他们开展相关的业务学习、培训和交流。

“在整个防控工作中,面对一个新的病种,我们不停地开展培训,每天更新医护人员的知识。”陈麟说。

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员与检验人员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标本采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监控,同时加大与区卫健局和各医疗机构的的信息互通,密切关注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及时做好防控工作。

“我们做好消毒隔离措施,加大对实验室采样收集送检,确保我们内部防控的安全,同时做好24小时值班和人员培训,应急物资准备,及时掌握疫情。”建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贤强。(邓雪 张威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