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建阳: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解疫情防控集会难

2020-02-01 20:5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黄坑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 破解疫情防控集会难题  汤鼎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邓雪 汤鼎 )“大家请打开‘学习强国’最左侧‘强国通’功能键,我们拉了一个群,稍后将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一条微信通知在南平市建阳区村主干群发布出来。

据悉,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重,不少工作还需要集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但是时间紧迫,出行不便,并且开会时人员聚集,人员流动性大,不利于当前防控工作的开展。为此,黄坑镇发挥创新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会议,既能及时有效安排工作,又能保障人员安全。

“今天我们通过线上视频传达上级精神,听取各村、居的防控情况,并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9日下午,黄坑镇党委书记周春林在办公桌前对着手机说。当天,黄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碰头部署会在下午五点准时召开。与前几天不同的是,此次会议地点为“学习强国”上的“强国视频会议”平台。

建阳黄坑巧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 破解疫情防控集会难题  汤鼎供图

“这几天我们都在一线做村民工作,时间紧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国视频会议’为我们节省了浪费在路上的时间。”离集镇15公里的苦竹坪村支部书记徐丽清感慨道。

通过视频在线的方式将困扰几天的难题迎刃而解,既会商了情况,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杜绝了集会传染风险,真真正正为基层干部解决了大难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