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建阳:父子村医齐上阵共防疫

2020-02-01 14:4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李晓东指导观察对象使用体温计  朱丽君/摄

东南网讯 “今天已经第15天了,你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已经过了14天的潜伏期。”1月29日,在认真做了一系列检查后,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南林村村医李晓东激动地对观察对象说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春节期间来势汹汹,李晓东与同是村医的父亲李世宝共同走上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我今年65岁了,当了近40年的村医,也参加过17年前的非典疫情防控工作,算是比较有经验吧。”李世宝十分自豪。

疫情来势汹汹,李晓东坦言,家人知道后十分担心。“我们既是党员又是村医,要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更要尽到村医的职责。”李晓东说道。

自疫情爆发以来,童游街道共有33名村医第一时间加入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入户摸排、宣传防控知识。其中15名村医更是走上了一线,他们入户对街道百余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信息采集,送上“一封信”、一根体温计、消毒液……做好“七个一”服务工作,在14天的潜伏期内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对观察对象进行体温随访。

“我和父亲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村民随时可以联系到我们。”李晓东告诉笔者,连日来他和父亲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放过任何一个异常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邓雪 朱丽君)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