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迈上全域旅游发展新征程

2019-10-24 05:42: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大航空旅游市场

武夷山航空口岸是闽北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门户。去年11月6日,机场正式开通了武夷山--曼谷首条国际航线,搭建了国内旅游热点城市之间空中长廊的同时又提升了武夷山的“国际范”。同年11月17日,武夷山机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通过海关总署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验收考核专家组验收。

武夷山已成为一个国际性旅游度假城市,有了对外开放的航空口岸,方便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度假观光。曼谷国际航线开通以来,平均客座率达96%左右,航空口岸发展呈良好态势。

据统计,2018年度,武夷山机场起降航班7071架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1.24%;旅客吞吐量64.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30.31%;货邮吞吐量976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8.03%。

武夷山市将进一步用好“口岸牌”,发挥武夷山国家一类航空口岸作用,做大航空旅游市场,在加密香港地区航班、开通泰国国际航线的基础上,准备开通第二条国际航线-韩国国际航线。同时积极推进开通新加坡国际航线,加大境外旅游宣传推介,提高境外游客数量,争取全年出入境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切实打造闽浙赣交界区的航空枢组。(徐园园)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