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练就好身手 擂台瞅一瞅

2019-10-06 09:5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何兴明) 干部的能力素质,是事业成败的关键。邵武市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四比六促、项目提升等重要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机关能力,通过党建引领激发该市上下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动能。


创新形式增本领


“既是优秀的农业技术推广员,更是巾帼创业的把脉人。”这是在邵武农村创业的广大妇女姐妹们,对李聪的中肯评价。


1985年出生的李聪,是邵武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站长,去年底开始担任局妇委会主任,是一名新妇女干部。


今年以来,邵武市妇联通过开展“6+X”点题精准服务培训,将全市各级妇女干部纳入范围。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妇女干部们“传精神、送技能、讲政策、聊法律、话家教、谈健康”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的骨干带头作用,都得到明显提升。


通过参加“6+X”培训,李聪突破了一名农业专业技术干部的思想局限,转换角色,提升站位,脱颖而出,成为一名能为广大农村妇女姐妹把方向、解难题的优秀妇女干部。


“只有自己能力提升了,才能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姐妹!”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展示自己,李聪的干劲更足了。


如何帮助机关干部练就好身手,邵武市交通运输局也有实招。他们将“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等多项活动融会贯通,创新开展“党建+项目”共建活动。


总投资1.1亿元的吴家塘镇坊上大桥,由福建建工集团承建,今年3月,邵武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与该公司党支部,在项目工地举行共建仪式。共建活动中,结合项目施工节点,组建了“党员先锋队”,还以党员带动团员的形式,成立了14名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通过把机关党员干部压到项目一线,既提升了攻坚克难的本领,又有效服务了项目建设。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