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2019-10-05 10:4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现有A级旅游景区64家,其中5A级1家、4A级12家、3A级42家;乡村旅游休闲集镇14个,特色村103个,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家;省级旅游观光工厂7家等。


全市现有旅行社140家,旅游星级饭店28家,各类民宿经营主体575家,旅游集散中心7个。


2018年,全市旅游总人数4991.82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13.68万人次,比1979年增长约831倍;旅游总收入790.08亿元,旅游日均创收21646万元,比1986年增长约2107倍。


到朱子故里五夫赏荷;去万里茶道起点下梅访古;到大安体验红色文化;去大安源欣赏武夷山水……如今,武夷山处处是景,令人神迷。


改革开放以来,武夷山旅游业迎来翻天覆地的发展。乘改革开放之雄风,偏居东南一隅的武夷山打开山门,1982年成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武夷山因此成为中国旅游开发的“先行者”。


“1989年,我就在武夷宫开了一家工艺品店,那时候来旅游的人不多,主要是香港和一些外籍客人。”作为景区最早一批从事旅游行业的个体户,汤金华回忆。


1992年,国务院正式批准崇阳溪西岸12平方公里土地为旅游度假区。汤金华也把店搬到了度假区。“游客慢慢地多起来,商店和宾馆也多起来了。”汤金华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