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刘洪建到浦城松溪调研

2018-07-21 10:37: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南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浦城县、松溪县调研河湖长制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力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水更清、城更美、群众更幸福的美好家园。

盛夏时节,艳阳高照。在南浦溪畔,绿道蜿蜒、清风徐来;在松溪河中,水草丰茂、鱼翔浅底。刘洪建一路走、一路问。他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建设“水美南平”,是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河湖长制的创新实践和有力抓手。我们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特别是要以更高标准建设“水美南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突出民生、突出文化,让城市更加宜居、更有品位,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刘洪建对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十分关心,先后走进仙芝科技、大投生态农场,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的经验做法。他说,“扶贫车间”让困难群众既有了稳定的收入,又强化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了对未来和生活的信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帮助贫困家庭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调研中,刘洪建还实地察看了浦城县的绿康生化、旭禾米业、小密包酒,松溪县的龙源茶庄、闽瑞环保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干部群众亲切座谈,听取大家对加快绿色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守护好绿水青山,发展好七大产业,建设好水美南平,保障好社会民生,全力以赴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