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创新点睛,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

2017-10-09 09:5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圣农鸡肉增值靠的是青山绿水品牌的力量。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能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无形资产。

为此,南平从制度上破冰,用良好的激励机制和政策环境,谋划了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绿色农业项目资本对接会、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旅游项目与资本专场对接会,打造新平台,让环境、品牌、金融、技术、人才等要素一起碰撞出火花,优化要素配置效率。“紧扣绿色和创新,搭建了产、学、研、用结合,项目、金融、技术、人才对接的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指出。

两场对接会吹响了南平市点绿成金的集结号,各种要素在这里汇聚。首场对接会现场签约现代农业招商项目26项,达成融资合作项目57项,对接技术需求50项,28家大型商超、30家电商企业与73家农产品生产企业“联姻”;第二场对接会现场签约旅游产业项目26项,总投资317亿元,超过50亿元的“高大上”项目就有两个,并与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等签订4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武夷大旅游转型升级。

引入专业人做专业事,统一品牌运作,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检验检测,统一营销推介。定标准,提品质,创品牌,完成茶、竹产业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年内还将完成锥栗、肉鸡、食用菌3个产业质量标准体系建设。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合作,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全市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5件、中国驰名商标25件,改变了过去农产品质优价低、有口碑无名牌的局面。

南平市领导说,模式创新是创新创业的高端形态,是改变产业竞争格局的重要力量。南平通过模式创新,既打响武夷品牌,又矫正要素配置扭曲,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目前,南平还在谋划生物工程、高新技术等专场对接会,不断深挖绿色生态资源的市场价值,让绿色惠及更多群众。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扭住创新牛鼻子,绿色南平走出一条有别于沿海地区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子,不断书写着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华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