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创新点睛,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

2017-10-09 09:5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做强存量,做优增量,构建绿色制造新体系,打造闽北制造业竞争新优势,使绿色制造成为推动南平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南平市经信委总经济师翁建清说。

南平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轻重工业比例趋于协调,第三产业挺立潮头,正成为南平发展的新亮点。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增长,2012年至2015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率达15.93%,列全省第一位,打响了闽北特色文化品牌。未来,南平将打造以武夷新区和延平新城为两大中心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圈。健康养生产业方兴未艾,生态武夷、健康武夷、文化武夷将深度融入,产业将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朱四海认为,南平产业版图有的放矢,聚焦三种服务对象:旅游者,追求高质量生活的老年人,精英群体。“特别是精英群体,这是建设新南平的生力军,以高校系、阿里系、海归系和浙商系为代表的浙江创业‘新四军’值得南平借鉴学习。随着交通条件的日益改善,以及生态条件的日益优越,吸引精英群体完全有可能。”

新产业焕发新动能,七大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在南平山水画廊之间展开新的产业画卷。

模式创新的故事: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

在光泽,作为中国最大的肉鸡生产加工企业,圣农集团“生态鸡”名声在外,截至目前已经7次成为国内外重大赛事会议的指定鸡肉供应商。去年,农业部通过圣农公司肉鸡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评审验收,这个牌子拿到后,1吨鸡肉的价格上涨1000元,1年就多出10亿元的利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