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2017-08-27 08:1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政府质量考核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对于推动落实地方政府质量安全责任,建设质量强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会议强调,要创新质量发展机制,加强质量目标管理,突出质量考核重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筹备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突出建盏文化特色元素,提高办展的水平和质量。要广泛邀请客商,深入对接港澳台、韩国、日本地区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会展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议研究了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筹备有关工作。会议指出,为提升茶博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今年同期举办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要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创新理念,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推广应用中国武夷食品O2O惠民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促进茶、食品、会展等产业发展。

会议研究了南平市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规定、南平市延平中心城区各类保障性住房准入标准规定。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保障性住房“空置”和“住不进”的矛盾。要放宽准入条件,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政策覆盖面。要规范管理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做好配租配售、运营、使用、退出和监督管理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群众“住有所居”。

会议研究了市少儿图书馆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市少儿图书馆是重要的城市文化设施,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现实需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市本级会计集中核算向国库集中支付转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作,确保转轨工作顺利实施。要落实人员配备,做好会计审核,确保转轨期间业务不间断。要完善岗位设置,强化支付管理,确保财政性资金支出安全、高效。要加强业务指导,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各单位会计核算工作无缝对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