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7-07-22 09:38: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南平市市长许维泽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南平市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许维泽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规范执法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立说立行,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要抓紧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意见,做到举一反三、常态长效。二要细化落实,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各阶段大检查的重点内容、标准和要求,确保大检查工作按规定时间节点实施。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摸底工作,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研判预防,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把全面辨识评估风险和严格管控风险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以信息化的管控措施,做好安全隐患巡查,实现风险控制全覆盖。四要实训实战,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应急救援装备,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建立应急救援专家库和应急资源库,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应急演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副市长梁廉荣参加会议。(吴建琼 谢志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