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全力保护绿水青山
南平市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

2017-08-01 07:5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毅讲话,市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和尤书记、于省长讲话精神,扎实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精心呵护好南平的绿水青山。一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开出责任清单,限时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全面抓好整改,及时宣传整改落实情况和带来的变化,让群众有“获得感”。二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环境保护。要坚持绿色发展,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紧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努力实现绿色富民、绿色强市;要突出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果;要注重改革创新,立足我市生态资源特色和实际,积极探索具体改革路径,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文明制度成果,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做出特色、体现作为;三要以更严格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党政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一岗双责,落实部门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大环保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问责,动真碰硬,真督实查,以严格的问责机制倒逼工作落实。

许维泽强调,一要抓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做到立即传达、立即部署。二要抓整改落实。对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的环保问题,要主动认领、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清晰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监督单位,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抓责任落实。认真对照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朱昕华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