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万斤葡萄滞销 6旬老农盼社会援手

2017-08-12 16:3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60多岁的李亮钦夫妇在仁山村种植葡萄已经有7年历史了,老实本分的两口子只知道埋头种葡萄,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也全指望这5亩葡萄园。原本指望今年卖了这批葡萄可以给家里置办点新家具,不料由于葡萄成熟较晚,错失了收购商大批量收购的良机,再加上老两口一大把年纪,不懂得别的销售渠道。看着自家葡萄园里一万多斤葡萄卖不出去,老两口愁得几天没吃下饭。

仁山村位于建阳区水吉镇,仁山村种植葡萄始于2003年,目前是闽北最大的葡萄种植基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仁山葡萄具有独特的品质,果粉厚,品相佳,甜度高。

“这片5亩的葡萄园我当初投入了将近2万元,我们两口子就一门心思地种葡萄,施的是农家肥,喷洒农药也都经过严格控制,没有催熟,让它自然生长,所以我们家的葡萄很甜的,吃过的人都说好吃。”李亮钦告诉记者。

看着卖不掉的一万多斤葡萄,李亮钦一直紧皱着眉头:“我们老两口都是农民,没什么收入,现在田也没种了,一家的收入就靠这些葡萄,一年到头就忙活这点葡萄了。我家的葡萄都是让它自然生长,施肥少,也没有催熟,所以成熟的晚,错过了收购商采购的时机,现在这一万多斤葡萄那些老板嫌量少,不愿意再跑过来收购。只希望好心人可以帮帮我,我也不想我这一年的心血白白浪费。”

李亮钦表示,一箱葡萄八斤,现在只卖50块钱,南平周边地区和福州的如果想买,可以免费托运到汽车站。

如果你能帮助到李亮钦老人,请联系13774631139或1706721562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